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{加拿大} 自助旅行Whistler Museum & Archive 惠斯勒博物館&檔案室


延續上一篇來不及寫的文章 ,
因為拍太多照片啦 !有時發現拍太多照片還真另人頭痛
光是整理、分類、建檔、以時會頭昏眼花  哈~~
有一陣子 嚇到不敢寫格文 
因為想到 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跟眼睛脫窗就頭皮發麻  
過一陣子沒寫        又開始手癢   
我應該是寫到上癮了吧 !   ~><~


廢話不多說   ~~
這天 2014\12\31 我在加拿大的 Whistler山滑雪
喔~不~~~是滑溜冰  ^^
七早八早去還真不能浪費時間阿  
溜兩小時冰    逛市區  博物館   吃飯
六個小時做完這些事還真是綽綽有餘  

原本想說吃完早餐後就先去博物館 
那知    博物館是11:00 才開  
再附近晃完後  才正要進去 
櫃台人員說他們老早就開了   我也稿不太懂   ><

進去是不用門票的  捐 款方式
其實很多美國 加拿大有些地方  是捐款的 
憑自己良心捐喔 (偷笑)  
我可是有捐喔   

  
環顧一下四周   感覺不像博物館  
像個檔案室的感覺  
整個博物館不大  像一個家一樣大小  


一進去就看到這張大圖在牆上
哇~~還真壯觀阿~~(笑)
這是某年滑雪人士拍的照片  
他們應該沒想到會變成藝術品吧  哈~~
但這些人應該都年紀很大了 

說到 Whistler在2010 年在這舉辦冬奧會  
這可是等了50年完成這個夢想  
我手上拿的是點燃煙火的火把  
哇~~~長這樣很酷ㄟ 

當時的 周邊商品  吉祥物

這個博物館的確是個檔案儲藏室  
這邊紀錄很多  從最原始原住民到掏金客 跟冒險者
慢慢開拓Whistler 夢幻渡假村    
從20年代到 80年代變遷 
很多故事是耐人尋味的

不同時代的滑舨 
太酷了 

很早以前這邊也有舉辦一些活動
這都是得獎者留下來的  

哇~~很久年代的纜車 是長這樣喔   

早期的工具   

哇~~熊皮
我手上還握著~~~ ><

裡面還有一些很特別的標本  

 Whistler 是加拿大有名的滑雪場地  
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滑者高手   每年都會來朝聖 

來這邊一定要拿個紀念品回去阿  
這隻小熊好可愛   ^^
 終於把一天行程打成兩篇哈~~
下次再分享   Whistler 坐纜車去  
這得翻我兩年前照片了  ><
有空再分享吧    

官網


延申閱讀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歡迎加入我  分享更多趣事
旅行微網誌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紐約|法國節 FIAF BASTlLLE DAY 2017 就是要來吃法式甜點 (43張照片)

        紐約的夏天好多活動,上次參加瑞典節後,緊接著參加法國節,有特別的活動一定要來參加啊! FLAF BASTlLLE DAY 原來是有含意的,巴士底日,又稱法國國慶日(法語: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), 定於每年的7月14日,以紀念在1...

1

@在加拿大工作與進修一年半戴,目前在紐約定居,分享紐約生活,歡迎常來坐坐 。
◎請加入FacebookFG Top100PixnetGoogie+微博Plurk工作網站
◎有時比較懶兩個小窩不一定同步更新~加入FB可知最新動態嚕^^
◎開始寫部落格Yahoo第天 ◎Pixnet第天 ◎Blogger第天 ~旅遊文會慢慢補上 ,敬請期待
Blogger templates by pipd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