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我的出國遊學 夢想會成真?






真的嗎?


學校辦學海築夢園夢計畫,補助優秀學生海外實習
 
當班導公佈後我緊追著老師詢問,奈合老師說她是負責ㄖ本遊學請我找教務長他負責的CASE



打聽之下~~教務長就是前年申辦澳洲課程的承辦人


心裡有些開心


前年原本有申請澳州布里斯本的遊學課程,當時我也是頭一個報名也算優先錄取 當然也很熱心當聯絡組長


學校補助機票費用其他得自行負責,為了想去也推掉原本預計的考試,這當一切準備好等待時


(應HINI取消,本次澳洲之行被迫取消)教務長一星期後公佈



頓時~我傻眼了,我的遊學夢又泡湯了


為什麼又~~~這又要回朔n年前
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第一次開工作室時因為當時舊工作室開消低


就多一些閒錢轉去投資基金,當然也存了一小筆打算要去澳洲遊學


當時有位長輩朋友也很鼓勵我去也願意當我的為期半年的後頓(如有突發狀況時)


那時~出現好多想法


媽媽年紀大\客戶流失\對未知感到末名害怕\現有的東西怎麼辦''''''''


種種念頭取消後


又成立一個新的工作室,開消還比之前大


我的出國遊學夢又泡湯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 這次承辦人是教務長時,我開心不已



他對我總該有印象吧


他太忙碌也很績極的找他,當然想要能夠爭取機會


得知這個兩個月加拿大遊學不僅可學英文跟做專業實習跟專業考照
   
課程機票學校支出之外,還有一些生活費每天的五元加幣   (吃+住自理)


但這也省了很多吧



不過全校只補助三個名額,天呀?也太難了吧



我不猶所思的趕緊找教務長,終於被我找到了



『學業成績、國內外證照、英撿這些都傳真過來,你有英文認證馬上錄取』教務長說


『我學業成績日前受通知獎學金,國內外證書也有,早上才剛考完國際彩妝師、英文認證目前沒有但有跟學校報課程五月考試』我小心亦亦說著



『好吧!那也得排名嚕!』教務長看了眼前的教師或學生也不方便多達什麼


至少他還認得出我,我又跟他凹一下之前澳洲被取消的我們是否有優先權,


當晚不管半夜積極火速把相關資料傳過去,深怕又lose掉機會


這當中~很奇妙



在這短時間內這些事好像衝著我來,不知是不是時間點對了或是天時\地利\人和



從剛開始的,原本要代表學校去比賽但一路都不順遂



凡而是這個計畫一路順到底



幾乎全額補助不用花費、高額獎助學金發放、英文證照班與外師情境班免費、認識我的教務長承辦、有老師同學鼓勵我去、我工作自由


這都是巧合嗎?連英文不用在外花錢上課,真的是太神奇了


現在困難的是~等待錄取通知,稿的七上八下



雖然擔心這邊工作室停擺兩個月無收入但又是一筆基本開消還得付,也擔心我的寶貝狗兒子


奇怪的是~我的意志力非常堅定,我對自己是有信心的


因為我知道   這也或許是我最後一次機會   我在重要時刻抓住機會



自己也做了打算


錄取~~排除萬難一定得去,不管遇到多大困難


不錄取~~至少我有英文認證了,這段期間英文進步了


凡是都做打算,得失心比較不會重
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  我以為


我都準備好了,我的成績、工作、經歷也算漂亮


唯獨英證~~~~我無法預料,如果失敗我也認了


機會是給那隨時在做準備的人











我的夢想會成真嗎?



這個字眼在某些人是覺得沒什麼



但對一些家庭不是很優渥的學生來說是一種搖不可及的夢



我也常出國工作或是遊玩



但也會隨著工作或一些事被伴住了無法實現



遊學適合學生去,因為他們無優無慮,天塌下來由父母來扛,累的是父母



就我們社會人士跟半工半讀的人來說壓力可就大了,去的話還得擔心工作沒了或一些開消支出



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,兒子去日本留學花了兩百萬是母親一個月三萬元省吃減用花給他的



因為日本目前地震過後物質變高了,母親無法在負荷



然而~~這不肖子不懂感恩也就算了,還毆打傷害母親,這成何體統,太誇張了



我不僅覺得現在的學子是被寵壞要有什麼就有什麼       給是理所當然的   這個社會病了嗎  



現在是孝子  誰能夠保證你老了他還能夠養你



我倒覺得  教育是教出來的    苦過的人懂得感恩 惜福



我的夢想會成真嗎?



不再為任何事擊倒或牽絆  想去就去



去了再說



當一個學生的樣子去遊學吧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
 一棵心噗炵噗炵的狂跳~~慢長等待 



 祂為你關上一扇門 必定為你開一扇窗 



 相信就會有奇蹟 凡事交託 



 學~ 靜 忍 等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 



 



 

 



 

 `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紐約|法國節 FIAF BASTlLLE DAY 2017 就是要來吃法式甜點 (43張照片)

        紐約的夏天好多活動,上次參加瑞典節後,緊接著參加法國節,有特別的活動一定要來參加啊! FLAF BASTlLLE DAY 原來是有含意的,巴士底日,又稱法國國慶日(法語: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), 定於每年的7月14日,以紀念在1...

1

@在加拿大工作與進修一年半戴,目前在紐約定居,分享紐約生活,歡迎常來坐坐 。
◎請加入FacebookFG Top100PixnetGoogie+微博Plurk工作網站
◎有時比較懶兩個小窩不一定同步更新~加入FB可知最新動態嚕^^
◎開始寫部落格Yahoo第天 ◎Pixnet第天 ◎Blogger第天 ~旅遊文會慢慢補上 ,敬請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