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【工作】全方位造型師~舞臺設計 精華篇(甘苦談)





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



沒準備好也要懂得抓住機會






『妳好~我們是彰化市政府,我們有一場音樂舞台劇需要妳們幫我們造型』對方是一位本齣戲導演聲音



『好的,請跟我們說明其細節'''''''''''''''''''''』我頓了一下,幽幽回答





天呀!這是場大型音樂舞臺劇,72位包含演員\管旋樂團\合唱團



我要負責設計他們所有妝髮跟執行



以往我都是承接比較小的案子,尾牙\小型音樂會\party,最多只不過20人



但這場困難點是,要設計每個演員的設計妝



看到角本差點暈倒



精靈\女神\小丑\天神''''''''''全要我憑空想像一一畫出



還好當時學校有教一些紙圖派上用場



我整整花了三個月都在畫設計圖,退稿加稿應該近百張吧



壓力真的超大,我也質疑我哪來的勇氣



這個馬拉松式的追趕在不斷開會與調整終究還是圓滿的落幕



我最記得在舞台劇結束時



我感動的哭了



就像我在三個月內孕出寶物一樣



感動\幸運\慶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設計好這些妝髮後



我也帶了我ㄉ十位造型師們執行這馬拉松任務



因為短短5~6小時



我必需分配每個人時間跟速度跟人員調動



趕在彩排前整個造型作完



真配服我的體力跟耐力



所有人員也都很配合



讓我們在時間上完成













演出中







((當時的設計圖))



作品請至




2008/12/27/;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--音樂劇場─天空之海─芬佳耳漩渦










我以為事情就這麼落幕了~兩年後



『naomi(亞韻子)~我們今年又要辦大型百人舞台音樂劇喔』導演正開心的說著



我開心的回答後~心快飛出來了



因為~~



我備受肯定了^^



這種被肯定感覺跟尊重我永遠無法忘記



我那年努力沒有白廢



雖然有合作過了但也不能輕易錯過



但~~苦難再後頭



















這場劇中人物演員

黑\光



要把這兩個做區分



我也是絞盡腦汁想出靈感



終究一直無法合導演的意



這次他們也是大手筆請製作道服量身訂作,想當然爾對我們要求一定又再過高



或許我們工作太忙而減少溝通,我也忙於課業



一直無法達到平衡點



中間的樂極生悲讓我難過許久



頓時覺得舞台設計真的好難



因為不是導演一個人決定



編劇\導演\演員\燈光師\福裝師''''都要一併覺得可以才能完成



一直到最後我也是拼了把設計稿交出



最後也是完美的AND



看到圓滿落幕時



我的心鬆懈



我又做到了

















 因為這場結合公益有請慈生一起加入演出



算是很大場的音樂舞台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也很感謝我的造型師們



沒有他們我也不能完成這個百人傑作



除了感激還是感激









這群小朋友都好可愛

















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



沒準備好也要懂得抓住機會



     我沒想過我會接到這麼大場的案子髮妝設計\執行,但從中我也學到許多寶貴經驗

這都是我的資源跟經歷,只要勇敢抓住每個機會,從沒有到有這就是經驗



很多人都有第一次,跨過了就是你ㄉ了<====我常對自己說的話




我當然也感謝賞識我的貴人

給我上了那麼重要的一堂客,受用無窮

只要努力

上天就會給你機會

這得要看你

是否能夠抓住機會






機會是給那些勇敢抓住機會的人




















作品請至




2010\12\11彰化市立管旋樂團~光的孩子‧慈生仁愛院音樂劇場











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紐約|法國節 FIAF BASTlLLE DAY 2017 就是要來吃法式甜點 (43張照片)

        紐約的夏天好多活動,上次參加瑞典節後,緊接著參加法國節,有特別的活動一定要來參加啊! FLAF BASTlLLE DAY 原來是有含意的,巴士底日,又稱法國國慶日(法語: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), 定於每年的7月14日,以紀念在1...

1

@在加拿大工作與進修一年半戴,目前在紐約定居,分享紐約生活,歡迎常來坐坐 。
◎請加入FacebookFG Top100PixnetGoogie+微博Plurk工作網站
◎有時比較懶兩個小窩不一定同步更新~加入FB可知最新動態嚕^^
◎開始寫部落格Yahoo第天 ◎Pixnet第天 ◎Blogger第天 ~旅遊文會慢慢補上 ,敬請期待
Blogger templates by pipdig